热点正文

一线医护发放6000元补助 工资比平日提升2倍

疫情期间,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真的非常辛苦,连日来多地优待抗疫一线医护每人发放6000元补助,并且薪酬也提高了2倍,如果不幸被感染的医护将启动工伤绿色赔偿通道,让医护人员无忧可以安心工作。

工资补助
工资补助

在特殊时期,确保一线医务人员的待遇尤为重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针对一线医务人员当前面临的问题发布了相关措施。为了提高一线人员的工资水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门增加了基数中未包含的一次性绩效工资的总额,以进一步发挥激励和保障作用。

湖北省副省长杨云燕说,湖北省防疫指挥部已下达通知,确保对参与防疫工作的医务人员的医疗用品和其他用品进行保护,并安排休息时间。经过一定的工作时间。应安排免费体检,带薪休假应结合实际情况。

在预防和治疗工作中被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感染的医务人员将被确定为与工作有关的伤害,并将依法实施与工作有关的伤害保险金。

杨云艳介绍,对参加防疫一线紧急医疗工作的医务人员,政府将按每人6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慰问补助,并提供300至200元的临时医疗服务。参加卫生救助的医务人员每人每人100元。工作补贴由单位发放,并有充分的资金。

在职称评估中首先推荐在预防,控制和治疗工作方面表现出色的医务人员,在工作建议中首先招聘,并优先选择省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