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餐饮复工的最新通告 须做好这几方面防控措施

受疫情影响,很多地方的餐饮行业都被停止营业了,最近有个别省市发布了餐饮复工的最新通告,公告中提到了几点关于防控措施的内容,员工上岗必须戴口罩,另外对于就餐消毒方面也有详细的规定。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详情。

餐饮
餐饮

今年受疫情影响,零售、餐饮业的春节档空降“寒冬”。餐饮业闭店数量和规模正在扩大,闭店时间也在延长。由此产生的经营压力,必定使餐饮企业雪上加霜,甚至会影响一批企业的生存。不过眼下只要再坚挺一段时间,很快就能柳暗花明了。

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在防疫期内餐饮服务业恢复生产和生产的指导方针,要求所有餐饮企业和外卖平台要做好防疫工作。

餐饮人员

我市要求餐饮人员每天接受检查,然后再上岗,管理人员每天下午、对员工进行一次温度检查,并保存记录。员工在值班时必须戴口罩,并且必须对食物进行充分的烹饪,以确保加热食物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C。

团体送餐公司

我市要求集体送餐公司(中央厨房)实施集体送餐报告系统,并每天向领土市场监督部门报告情况。为了分发到医疗机构和隔离点,必须严格防止午餐盒、的回收造成的“反向污染”。

外卖平台

同时,该市要求外卖平台要做好疫情的预防和控制,鼓励实施“非接触式配送”的操作方式,避免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分布过程中,避免交叉感染。应根据通常的清洁和消毒要求增加外卖人员的食品容器的频率,并应每天对运送人员的运输车辆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