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被开除有退休金吗 关于公职人员的最新规定

大家都知道,作为公职人员,达到有关规定并且退休后都可以领取退休金,且退休金不低。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公职人员在还没达到退休年龄之前被单位开除了,那么他以后还能不能领取退休金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公职人员退休金规定
公职人员退休金规定

公职人员,是指依法履行公共职务的国家立法机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中国共产党和各个民主党派的党务机关、各人民团体、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这个概念的关键在于“公职”二字。现在社会普遍认知的“公职”主要是指国家各级党政机关、国有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等。

根据《国务院关于处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退职、退休时计算工作年限的暂行规定》(1995年国秘字第245号命令)第八条规定,工作人员受过开除处分的,应当从重新参加工作之日起计算工作年限。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被开除之后,因为之前的没有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工作年限不能视同缴费年限,没有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不可以退休;缴纳了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可以和被开除之后再就业期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满15年的,可以办理退休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国务院关于处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退职、退休时计算工作年限的暂行规定》。

公职人员待遇非常好,退休之后可以得到国家发放的退休金,但要是中途被开除,那么会产生比较重大的后果,这点身为公职人员的人要注意了!公职人员比起普通公司员工,平时受到的管制更多更严格,国家要求他们在各方面的能力更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