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真维斯关停1300家店 服装巨头受这两大原因倒下了

有多少品牌因为跟不上时代被迫宣布破产,曾经火爆全球“牛仔裤之王”的服装品牌巨头真维斯进入破产清算流程了。真维斯裁员6000多人、关停1300多家店、业绩下滑超65%以上,很多网友都在感叹一个时代过去了。

真维斯现状
真维斯现状

据澳大利亚消息,真维斯澳大利亚公司已经宣布进入自愿托管程序,开始进入破产清算流程。多家真维斯中国实体店的店内人员曾向媒体表态称,目前店内经营一切正常,但并不清楚真维斯澳洲公司发生的问题。由于真维斯在中国的业务连年亏损,澳洲公司业务出现的危机无疑也会给其中国的市场蒙上阴影。

真维斯创立于1972年,品牌诞生地就在澳大利亚,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由香港商人杨钊、杨勋创办的旭日制衣厂就一直给真维斯做贴牌代工。真维斯曾是小镇青年的潮牌,但是现在却走向破产,在新零售模式和电商冲击下,这些“真维斯们”暴露出短板,让转型变得无比艰难,也在时间的冲击下逐渐被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