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5年后的房价怎么样 来了解一下中国楼市大趋势

中国老百姓一直以来最关心的就是房价了,那么5年后的房价怎么样呢?关于未来中国楼市大趋势究竟走向如何?最近有专家预测了中国楼市未来可能出现三大趋势,看完之后你就知道未来是买房子还是持币了。

房价
房价

买房是老百姓讨论不完话题,前几年,全国各地房价突然疯涨,给老百姓买房带来了不少压力,不过后来住建部有出台新政策调控房价,并且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现在的房价的确回落了不少,不过很多人都担心未来房价还会继续上涨,这样买房就更遥不可及了。

据报道,未来10年,房地产市场格局将基本形成,可能有三大趋势:

首先,现代住房制度的建立速度加快,各种住房方式层出不穷。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能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买房不再是唯一的选择。长期以来,单一的商品房体系已经无法满足越来越多的人的住房需求,尤其是随着房价的上涨,购房门槛越来越高。因此,国家明确强调要完善住房市场和证券市场两大体系,具体涵盖公共租赁住房、公共产权住房、市场租赁住房和商品房四种类型。

第二,存量住房市场正在加速发展,振兴存量住房是大势所趋。特别是随着房产税等长期措施的出台,市场的供求将进一步平衡。我国的住房总量已经足够,大城市的土地更加珍贵。因此,从增量市场向股票市场过渡是必然趋势。目前,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已经进入股市。因此,重振住房存量是大势所趋,业内普遍认为,未来将通过房产税、空置税等措施将剩余空置房投放市场。

第三,随着房价的跌宕起伏,房地产投机的空间和概率将大大降低。随着房地产投机需求进一步挤出房地产市场,房屋将逐渐回归住宅属性。国家对房地产市场有最终决定权,未来价格大幅波动是不现实的。因此,一旦房价失去快速上涨的环境,房地产投机的需求自然会被挤出市场。此外,随着房产税等措施的出台,它将大大增加持有成本,而盲目囤积房屋最终可能弊大于利。因此,房地产回归理性的模式已经基本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