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俄罗斯有多少亿人口 人均收入是什么水平?

中国老百姓最关心国家大事,这是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思想的影响,在和平年代,人们关心世界各国实力排名,想要了解发达国家的实力、老百姓工资水平。俄罗斯是与我国北方接壤的发达国家,俄罗斯有多少亿人口?人均收入是什么水平?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俄罗斯卢布
俄罗斯卢布

2018年,俄罗斯联邦总人口1.44亿,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1.13万美元,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强国。根据相关的数据,我们可以了解到2017年的时候俄罗斯的官方公布人均每个月的工资在3万卢布左右,折合人民币大约在3630元。这个平均数据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但是每个俄罗斯人他们每个月真正拿到的实际数额是2050元。

也就是说,俄罗斯人均收入2000元人民币左右,和中国城镇人均收入差不多。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有庞大的农业人口,所以全国人均收入是比较低的,和发达国家比较也没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