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预测2020中国GDP增长多少 经济学家怎么看?

在过去2019年,在我国优化经济结构,全球经济下行,外部环境严峻的等情况下,我国的经济发展,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预计经济增长率将保持在6%以上,那么预测2020中国GDP增长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GDP
中国GDP

2019年12月9日,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20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提到,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6.0%左右。而在此前,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夏斌则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还在,在国内投资市场和环境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动的情况下,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实现“保6”,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当然,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来说,在经过近30多年来的高速增长,如果能在2020年,再次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同时解决结构风险问题,那么就算是经济增长低于6%,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对于中国来说,需要考虑到长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