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2开始延迟退休吗 哪些人最受影响?

近几年来,延迟退休都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毕竟随着我国慢慢步入老龄化社会,加入中国又是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未来延迟退休年龄,是在所难免的,那么2022开始延迟退休吗?哪些人最受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2013年,中央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提到了延迟退休,并且明确指出了,未来将研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的政策。

而在此前,人社部部长曾表示,延迟退休政策最根本的原则,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政策出台后至少五年,才会渐进式实施。至于在哪一年开始实行,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消息。

目前来说,世界上大多数的发达国家,其退休年龄都在65岁以上。以美国为例,早在1983年,美国就出台了有关法案,设置了长达44年的渐进式延迟退休的政策,预计在2027年,将退休年龄延迟到67岁。

延迟退休哪些人最受影响?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女干部年满五十五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