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拉脱维亚是什么国家 来看工资收入水平就知道了

今日,一个名为拉脱维亚的国家引发舆论的关注。话说,拉脱维亚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公开资料显示,拉脱维亚是一个位于欧洲东北部的议会共和制国家,毗邻俄罗斯。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拉脱维亚的经济情况吧。

拉脱维亚,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数据显示,2018年,拉脱维亚国内生产总值为348.49亿美元。2019年前三季度,拉脱维亚GDP速度由4.6%降至2.5%,主要原因是投资、出口和家庭消费陷入低迷。

拉脱维亚是什么国家
欧元

日前,瑞典银行拉脱维亚分行发布报告,将2019年拉脱维亚GDP增速由2.8%调低至2.3%。同时,该行预计拉脱维亚2020年GDP增速为2%,2021年将为2.5%。这就是说,在一次性因素好转后,拉脱维亚经济也会转好。

那拉脱维亚的工资收入水平如何?拉脱维亚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23%的拉脱维亚员工主业月净收入为450欧元,34.3%的员工月净工资为450-700欧元,31.8%的员工月净工资为700-1400欧元。其实,换算成人民币,这工资水平也不算太高,幅度约在人民币3500—5475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