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提前还房贷怎么操作 业主这样做就行了

买房的时候,在银行申请房贷,在还贷时间上的选择,你会选择哪一种呢?很多人选择20-30年时间还贷。之后有钱了,会想到提前还贷。那么问题来了,提前还房贷怎么操作呢?很多业主都不知道具体的流程,小编在下文揭晓吧!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房贷最长的时间是三十年左右,对于还房贷时间的问题,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的清楚的,有的人规规矩矩,选择慢慢的去还,有的人会选择中途提前去还清。如果提前还房贷的话,其实需要申请的。

1、提前预约。在借款期内、贷款发放满一年以后,经银行同意,业主可书面申请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一般银行办理此项业务需要2-7个工作日时间。

2、准备好贷款文件。借款人如果要提前还贷的话,一般要在电话或书面申请后,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如果是结清全部尾款的借款人,在银行计算出剩余贷款额后,便于借款人存入足够的钱来提前还贷。

3、退保。贷款人提前结清全部尾款后,银行会出具结清证明,借款人携带银行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原件、原保单的正副本和发票,打电话给相关保险公司,预约退保即可。借款人在办理贷款时,银行都会办理抵押登记。

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有一种对待负债特别敏感的心理,一想到自己背负着房贷就有着很大的精神压力的,这样就想为资金减轻一点心理压力。如果你拥有着类似于这种强迫症的心理,那么选择提前还房贷也可以的!

不过,最终还是看大家的经济条件而定。如果经济条件可以的话,提前还清房贷是没有问题的。如果经济条件很差,就连每月还贷都吃力,当然不能提前还房贷。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提前还清房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