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社保一年交7000元15年后领多少 养老金怎么计算

辛辛苦苦工作,忍气吞声,艰苦奋斗,不就是为了可以安详晚年,为了心安理得地离世吗?为了求得好死,只能在活着的时候兢兢业业,做好本分,努力工作缴纳社保就是普通人自我救赎的方式。有人问,社保一年交7000元15年后领多少?来看看养老金怎么计算吧。

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共包括两部分,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一样的,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平均工资+退休时上年度平均工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可见,决定基础养老金多少的条件,包括当地上年度平均工资,个人缴费水平,缴费年限。

决定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因素,包括个人缴费水平以及退休年龄。因为退休年龄是决定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的条件,60岁退休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是139个月,55岁是170个月,50岁退休是195个月,越早退休,计发月数越高。

社保一年交7000元,那每个月缴纳583元,五险一金按最低比例缴纳,则缴费基数为4000元,个人缴费指数为60%,缴费15年,60岁退休。当地上一年度平均工资为4000元。经过计算,每月最少可以领894元,相比于城乡居民养老金,894元已经是一笔巨款了。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多缴多得,缴费时间越长领的养老金越多,当地经济发达,工资水平高,以后每个月领到的养老金也越多,总之,年轻时付出得越多,退休后拿到的退休工资也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