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女性已经55岁可以补交社保吗 来看看补缴规定

时光匆匆,转眼间人就会变老了,不知不觉腰酸背痛,不知不觉脑袋越来越昏昏沉沉,这就是变老的迹象。有网友说,自己混着混着就到了55岁,那女性已经55岁可以补交社保吗?来看看社保补缴规定吧。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首先,如果你缴纳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的,但是要等到60岁才能一次性补缴。补缴费用也不是很高。如果你交的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得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如果你是在职女干部,那不能进行补缴,需要延长缴费直至缴满15年才能够领取养老金。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的参保时间是在2011年7月1号社保法实施之前,那么,你在延长缴费五年也就是在60岁的时候缴费年限还达不到15年,那么此时就可以一次性缴费满15年了,也就是说,你可以在60岁的时候领养老金。

第二种情况,如果你是自费社保人士,退休年龄是55岁,也不能补缴社保,只能延长缴费年限直至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养老金。

以上就是社保补缴的相关规定,希望大家能从中吸取教训,在年轻的时候就要做好规划和打算,明确哪些事情是一定要做的,哪些事情一定不能做,这是底线,这是不可逾越的红线,那老了之后就不会有各种忧虑了。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说的正是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