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印度能成为世界工厂吗 2019印度人口总数多少

在过去数十年来,中国一直被称为世界工厂,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也开始上升,这对于需要大量劳动力的制造业来说,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印度能成为世界工厂吗?2019印度人口总数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印度人口多少
印度人口多少

在莫迪当选莫迪总理后,就开始大力发展制造业,推行“印度制造”计划,他表示,要让印度的制造业在GDP的比重,提高到25%。

从目前来看,虽然印度离这个目标还很遥远,但印度的制造业,确实有了一定的发展,这最大的原因在于,印度人口非常庞大,根据最新的人口数据,印度总人口多达13.53亿人,并且印度的平均工资是很低的,这对于发展制造业来说,具有一定的优势。

但目前,印度制造业离中国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中国有着相对完善的基础建设,完整的制造也产业链,并且中国内部市场需求巨大,这些都是印度目前无法比拟的优势。但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说,不断攀升的人力成本和土地成本,是需要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