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哪个国家不怕美国制裁 经济制裁是什么意思

提到美国,我们经常能听到,美国对某某国家实施经济制裁,例如朝鲜和伊朗,因为核武器和军事冲突等问题,就遭到了美国的制裁,经济发展举步维艰,那么经济制裁是什么意思?哪个国家不怕美国制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经济制裁,指一国或数国对破坏国际义务、条约和协定的国家在经济上采取的惩罚性措施。常常被经济实力强大的国家利用作为打击、削弱其他国家政治、经济和军事实力的手段。

美国制裁
美国制裁

美国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其经济实力影响全球,其发行的美元处于国际货币的核心地位,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组织,均由美国主导建立的,所以美国是有能力在经济方面,制裁任何一个国家的。

目前来说,世界上并没有一个国家,可以说完全不怕美国的经济制裁。以俄罗斯为例,俄罗斯一直被认为是潜在的超级大国,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科技实力雄厚,自然资源丰富,但其经济发展,依旧难以摆脱美国长期以来制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