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春运火车票明起开售 2020春节怎么抢票最快

春运火车票明起开售,截止发稿前,中新经纬发起的春节回家交通工具投票已有2700人参与,一大半人表示将选择坐火车回家,可见今年春运票又是一票难求,那么春运火车票明起开售后如何抢票最快呢?

网上购票
网上购票

根据以往经验,当春运火车票开售后,大家都会在开售点蜂拥购票,直达票很快就被抢购一空,这个时候一定要确定出行时间,并在对应的时间点蹲守抢票。以下是今年春运火车票放票时间点,大家看看自己回家当天的票是哪一天放票。

2020年1月17日(腊月二十三)的火车票起售时间为2019年12月19日,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和1月23日(腊月二十九)为出行高峰期,火车票起售时间为2019年12月24日和25日。

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1月10日将迎春运首日。12月12日,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

为了帮助大家快速抢票,收集并整理了火车票抢票关键时间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早上6点至晚上11点,12306网站和电话购票开放时间都是早上6点至晚上11点,可第一时间抢票。

2、火车票开售30分钟后,网购车票超过30分钟未支付时,系统会自动取消购票订单。

3、火车开车前15天、2天、1天,这个时间点是退票高峰期,注意把握捡漏机会。

4、开车前2天、1天的晚上10点至11点是旅客退票高峰时段,大家记得蹲守把握最后抢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