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法国大罢工原因 法国退休改革内容有哪些?

要说近段时间最为火爆的国际性新闻,无疑是法国80万人的大罢工了。根据有关报道,因为退休制度的改革引发的全国性大罢工,已经席卷法国70多座城市了。那么,法国大罢工的原因是什么呢?法国退休改革的内容又是什么?

法国大罢工消息
法国大罢工消息

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显示,引起这次法国大罢工的原因,是法国政府正在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法国有关退休制度的改革,将会损害这部分群体的利益。按现行退休制度,巴黎公共交通系统员工享有特殊福利,62岁以前就可退休。但按照法国政府的改革计划,提供特殊福利的退休制度将会被废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套积分体系,按积分计算退休金,退休越迟退休金越多。

据悉,这次法国大罢工共涉及到了公交、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并且罢工游行也是造成了法国全国交通几乎瘫痪了。现如今,在法国政府与推动罢工工会互不让步的情况下,据悉本月10将会有新一轮罢工游行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