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社保卡没激活会过期吗 社保卡能全国通用吗

我们办理信用卡,是觉得信用卡有价值,所以想使用它。但是,你不激活信用卡,是使用不了的。同样道理,社保卡没激活,也无法正常使用。那么,社保卡没激活会过期吗?还有一个重要问题,现在社保卡能全国通用吗?关心这话题的朋友,来看答案吧!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在我们日后的生活中是非常的重要,简单的来说跟我们大家的身份证是一样的,面对现在老龄化的严重,国家的这项政策和医疗的保障还是很好的,这样对我们大家日后的生活和看医买药也是一份很重要的保障。

一般来说,只要你买了社保,都会有一张社保卡,只是因为制卡时间的问题,所以每个人领到社保卡的时间不同。据了解,有些人拿到卡之后,一直没有激活。倘若社保卡没激活,会否作废呢?会否过期呢?

社保卡不激活暂时不交费不会作废,所以这一点你不需要担心。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社会保障卡具有医疗保险结算功能和银行金融功能,需要分别激活后才能使用。所以,当你领到社保卡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激活,这样才能正常使用这张卡。

社保卡的作用比较大,大家一定要重视。而有人问到社保卡能否全国通用的问题,小编想跟大家说明一下,目前社会保障卡还不能全国通用,因为,现行社保政策是各省市统筹,还没有全国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