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一般纳税人要交哪些税 哪个行业不用交税?

众所周知,依法纳税是我国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了,不过对于具体要缴纳哪些税,很多人却不太清楚的。那么,一般纳税人要交哪些税呢?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哪个行业是不用交税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一般纳税人要交哪些税?

1、应纳增值税=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不含税销售收入*16%;当期进项税额=当期不含税货物及应税劳务*16%(增值税专用发票);2、应纳城建税=应纳增值税*7%(月报);3、应纳教育费附加=应纳增值税*3%(月报);4、所得税=利润总额*税率为25%(季报);5、堤围防护费:营业收入*0.02%(有些地方不收)(月报);6、个人所得税(月报);实行代扣代缴,不管工资薪金是否超过2000元都要实行全员全额申报。

一般纳税人要交的税
一般纳税人要交的税

虽然说,依法纳税是每个纳税人都应尽的义务,绝大部分行业都是要纳税的,但是也有一些特殊的行业,国家是给予了免税的政策福利。主要包括幼儿园、残病人等福利机构提供的育养服务,科研单位取得的技术转让收入,军队系统各单位附设的服务性单位,宗教场所举办文化等活动的门票收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