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暴风集团怎么样了 一分钟看完暴风集团这四年

近日,暴风集团引起了许多人关注,暴风集团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此前,暴风集团就有新闻媒体报道出现了问题,现在的暴风集团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暴风集团怎么样了?公司仅剩下10余人。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暴风集团怎么样了?你怎么也想象不到暴风集团现在变成什么样了,暴风集团昔日高管已经全部离职了,公司仅仅剩下10余人,还被拖延工资,连员工的工资都发布出来了,看来暴风集团已经没有钱了。

暴风集团负债
暴风集团负债

12月2日,暴风集团宣布,由于公司经营状况的重大不利变化,大量人员继续流失。除冯鑫外,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已经辞职,协助信息披露的证券事务代表已经辞职。目前,该公司只有10多名员工。

据此前报道,暴风集团副总经理张彭宇和张丽娜、证券事务代表首席财务官于兆辉三人于今年10月30日辞职。辞职后,张彭宇不再担任公司高级经理,仍担任音像制品负责人。张丽娜和于兆辉都没有在暴风集团任职。

在此之前,暴风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贿赂非国家工作人员、盗用工作而被上海静安区检察院逮捕。此外,公司董事赵军、副总经理吕宁、监事会主席李永强辞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姜浩于2018年辞职。除了冯鑫,暴风集团没有高级管理人员。

暴风集团还表示,由于财政紧张,公司有部分员工拖欠工资。同时,暴风集团有在法定期限内不披露其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目前,资本状况紧张,还有持续经营困难等风险。

据了解,暴风集团2019年9月30日的合并财务报表属于母公司净资产-63444.99万元(未经审计),经审计后,该公司于2019年底存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负净资产风险。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深交所2019年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底为负净资产,深交所可暂停暴风集团股票上市。此外,暴风集团的主要业务最近陷入停顿,面临没有业务收入来源的风险。

据暴风集团透露,该公司办公空间的租金将支付至2020年2月底。如果租金不能及时支付,公司将面临没有办公空间的风险。此前,暴风集团曾就公司主要业务暂停发布暗示性公告,称由于合作伙伴机房服务器托管费拖欠,合作伙伴已终止提供服务,导致公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无法正常提供服务。

据报道,今年10月31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发出了一封关注信,要求暴风集团尽快聘请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以确保公司的稳定运营和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11月28日,暴风集团收到了另一封关注信。该担忧信指出,截至目前,暴风集团尚未聘请相关高级管理人员和证券事务代表。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企业)不再负责审计其2019年度报告;风暴集团的主要业务已经停止。

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公司董事会认真履行法律、行政法规、部门法规、规范性文件、《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规则》、深交所其他相关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职责,及时履行公司风险信息披露义务。

就业绩而言,暴风集团在公告中预测2019年净利润为负,主要是由于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坏账准备等。根据被投资公司、债权人的经营状况。与此同时,该公司的广告收入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