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经济下行可以买房吗 揭经济下行对房价的影响

前段时间,一些人预测中国经济将会下滑。其实,这样的预测是不靠谱的。不过,我们今天讨论一个问题,就是经济下行对房价的影响,不过仅作讨论而已。那么,经济下行可以买房吗?当经济下行时,很多人会想到房价走势,也想到投资的回报,所以不敢下手买房。你敢买吗?

房价下跌
房价下跌

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是良好的,虽然增速降温了,但经济发展依然上扬,并没有出现经济下行的情况。其实,现在只是讨论经济下行对房价的影响,并不是说经济真的下行了。那么,经济下滑的话,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呢?

有人认为,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明年房地产市场有可能会出现新的上涨,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由于经济增速下降之后,国家为了稳经济保增长,为了保持社会的稳定,不得已重新的把房地产做一个支柱性的产业,把增加房地产的投资和消费做一个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的抓手。

但是,也有人认为,经济下滑的话,说明社会发展不景气,百姓收入也降低,这样的话就没更多的资金买房。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房价自然会下跌。这种推测,也有不少人同意。你认为呢?

其实,经济下滑的情况之下,房价有可能上涨,也有可能下跌,主要还是看市场需求以及国家政策而定,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反正,大家有钱的话,即使经济下行,一样可以买房。即使没得升值,也能居住,还怕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