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一批新规12月实施 办税简化提高服务效率

今天是12月2日,12月的第一个工作日,有一批新规12月实施,关系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办税程序简化,大大提高了税务机构服务效率。具体包括哪些办税事项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办税简化
办税简化

12月1日起,税务部门对部分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在20个工作日法定办结时限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

纳税人延期申报核准、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等3个事项的办结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对纳税人变更纳税定额核准事项的办结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

对于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延期申报的核准事项,不再要求纳税人填报审批表或核准表,而是将有关内容并入《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实现“一表集成”。

此外,贵州调整最低工资标准,12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月最低工资标准一类区:每月1790元;二类区:每月1670元;三类区:每月1570元。非全日制用工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一类区:每小时18.6元;二类区:每小时17.5元;三类区:每小时16.5元。

工资调整、纳税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最低工资调整对低收入人群的影响很大;此外,纳税是很多单位、个体户的例行事务,此前,办税程序繁琐,需要耗费很多时间,如今办税程序简化,可以大大提高办理效率,节省时间,也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