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黎万强为什么离开小米 小米黎万强去哪了?

日前,小米正式发布了内部邮件宣布了公司的人事调整,除了雷军卸任小米中国区总裁之外,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也是意外离职了。那么,黎万强为什么会离开小米呢?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去哪了?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资料
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资料

相关资料显示,黎万强,中国互联网企业小米公司创始人之一,中国互联网新营销旗手、商业创新人物,中国第一代UI设计师。黎万强是中国互联网新营销旗手。作为MIUI和小米网的“拓荒者”,他主导了基于“用户开发模式”MIUI手机操作系统研发方法,业内开创粉丝文化,完全革新了手机行业的营销方法。

截至目前,小米公司累计销售了1亿台手机。同时,黎万强创造了“参与感、手机控、F码、米粉节”等互联网热词。小米的成功,让黎万强成为中国商业创新人物典范。曾被《财富》评为“中国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获得《第一财经周刊》评选的“2013中国商业创新50人”,获得光华龙腾奖2013年第九届“中国设计十大杰出青年”。

对于小米联合创始人之一黎万强的离职,雷军在内部信中仅透漏因“个人原因”离开小米。不过黎万强虽然离职了,但是他依旧会继续担任小米的高级顾问。此前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今年4月份之后,黎万强就开始休假了,目前正在专注于自己热爱和追求的摄影和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