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怎样查询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记录这样查询

以前很多人都不重视征信,认为这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不过,现在征信非常重要,足以影响个人的前途。所以,大家要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那么,怎样查询个人征信呢?其实,这可以查询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晓个人征信记录查询方法。

个人征信查询
个人征信查询

小编有一个朋友,本想申请房贷买房的。但是,打了征信报告出来,银行工作人员一看,发现征信报告有污点,拒绝了他的房贷申请。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保护好自己的征信。你想知道你的征信情况吗?那就往下看查询流程吧!

1、打开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点击“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点击“马上开始”。点击“新用户注册”,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验证码等,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协议》”,点击“下一步”。

2、这个时候,输入用户名、密码、手机信息等,点击“提交”,注册后,再进行登录。登录前先安装控件,登录后提示获取信用报告的步骤,点击“确定”,选择“下一步”;

3、然后选择验证方式,点击“下一步”,验证后,进入获取信用信息页面。选择“个人信用报告”,输入身份验证码,点击“提交”,等待申请通过审核以后,24小时后会获得查询结果。

按照以上的步骤,你就能轻松查询到自己的征信情况。三个步骤,很简单的。如果你的征信报告出现污点,那么你就要注意了,看能不能补救。不过,大家查征信,最好是一年查一次,不要过于频繁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