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etc一年费用多少 目前国家规定必须装etc吗?

作为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这几年时间里,ETC已经得到了很大范围的普及了,对于ETC的相关费用,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那么,ETC一年的费用有多少呢?目前国家有规定必须要安装ETC的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ETC的费用
ETC的费用

目前,关于ETC使用一年,车主具体要缴纳多少钱,其实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主要还是看车主自身高速行驶的频率以及路程等等。经常跑长途高速的车主跟很少跑高速的车主费用相差甚远。一般现在的折扣9.5折,个别银行为了拉拢客户也适当降低了折扣,据说2020年之后就会统一标准。车主可以根据自己行车的情况,用这个折扣计算出一年大概要多少费用。

现如今,收费站依旧是有开辟人口收费窗口的,国家也并没有规定车主必须要安装ETC。不过这几年时间里,国家是鼓励车主安装ETC的,或许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ETC将会全面代替传统的人口收费,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