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明年购车政策 北京2019购车政策放宽了吗?

近年来,在我国北京、深圳等部分发达城市均实行了汽车限购令,从而缓解道路拥堵的情况。日前根据发改委的最新消息,将会逐步放宽或者取消汽车限购的具体措施,那么,明年购车政策是什么呢?北京购车政策放宽了吗?

汽车限购最新消息
汽车限购最新消息

刚刚召开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回应了未来如何激发国内消费潜力。她表示,我国具有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再加上新技术手段的不断应用,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仍然具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可以挖掘。未来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好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国内消费潜力。在切实稳住传统领域消费的相关举措中,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的具体措施,推动汽车限购政策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

今年以来,我国消费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从总量看,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显现。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5%。从渠道看,呈现线上消费明显快于线下的特点。前三季度,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0.5%,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12.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孟玮也表示要将切实稳住传统领域消费。她详细介绍,一方面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推动汽车限购政策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另一方面,大力促进更新消费,以家电、消费电子等为重点,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健全废旧产品回收拆解体系,完善机动车、船舶和农机报废回收更新办法。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10月,中国汽车销量为228.4万辆,同比下降4%;今年1-10月,中国汽车累计销量为2065.2万辆,同比下降9.7%。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连续16个月销量同比下滑,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已不复存在。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同比下跌超过45%,在新能源补贴退坡的状况下,中汽协认为今年新能源车累计销量或出现负增长。当然了,关于明年是否会取消汽车限购政策,目前还不得而知,而北京等城市的汽车限购政策依旧是相当严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