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哪里稀土最多 这四个省份稀土最多

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很多科技产品,其中的成分就有稀土,所以每年稀土的使用量很大,但是全球稀土量很多,不过中国是稀土最多的国家之一。那么中国哪里稀土最多,主要分布在哪几个省份?

中国哪个省份稀土最多
中国哪个省份稀土最多

现在稀土的价格比黄金还要高,美国到处寻找稀土,之前从中国低价购买大量稀土,不过后来被发现了,为此美国只能从其他国家进口稀土。全球稀土资源很多,由于太分散,想要采集很难,中国有四个省份的稀土是比较多的,其中江西的稀土最特别。

稀土的用处可大了,对农民来说,稀土元素可以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对普通居民来说,LED等、液晶电视里的背光源都有稀土元素。医院里得核磁共振仪、播放设备里的音圈都有稀土元素的声音,提高层面来说,稀土被应用到国防军事上更是牛逼。美国爱国者导弹的行波管,我国长征3号运载火箭控制系统里都用了稀土永磁体材料。

我国稀土储量是全世界最高的,大约有4400万吨,集中分布在江西,广东,广西,内蒙古等地,其中江西有全世界独有的离子吸附型稀土矿床,离子吸附型稀土就是制作稀土永磁体的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