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马云和李嘉诚谁有钱 李嘉诚对中国的贡献有哪些

按照之前福布斯公布的数据,马云是目前中国首富,李嘉诚是香港首富,不过有网友不认同这个观点,称李嘉诚是最大隐形富豪,其实他比马云还有钱。网友们对李嘉诚的事情非常感兴趣,所以今天小编跟大家说说马云和李嘉诚谁有钱,以及李嘉诚对中国的贡献。

李嘉诚
李嘉诚

根据福布斯发布的最新报告,马云目前资产为394亿美元,是中国首富,同时也是亚洲第二富有的企业家;李嘉诚资产287亿美元,是香港首富,排在亚洲第八位。如果单单从福布斯公布的数据来看,马云的确比李嘉诚更加有钱,且差距比较大。

李嘉诚曾连续21年蝉联香港首富的位置,更是从1999年以来连续15年的华人首富。从白手起家到华人首富,跌宕起伏的一生,着实让人由心的敬佩。

大伙应该都知道汕头大学是李嘉诚独资兴办的,学校占地面积约2000亩,建筑面积44.84万平方米,李嘉诚累计为汕头大学捐资己达50亿人民币。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发布2015~2016世界大学排行榜TOP800榜单中,汕头大学世界排名并列601至800位。

除了汕头大学以外,1998年5月4日,李嘉诚还在北大百年校庆的时候,捐资7000万兴建了北京大学新的图书馆,这也是当时亚洲所有大学中最大的图书馆。

李嘉诚曾经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残联捐款,第一次是在1984年的时候捐赠了200万港币,第二次是在1991年的时候捐赠了1.05亿港币。李嘉诚对复明工作情有独钟,他帮助了400万的中国白内障患者把病治好。而由众多残疾人的签名组成的一行大字也充分体现了李嘉诚对医疗事业的贡献:“您的爱改变了我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