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国外评论中国双十一 双十一展现了中国经济真实面目

天猫双十一最终成交额数据出炉了,这个数据再次刷新历史记录,也成了国外媒体热评对象,那么国外评论中国双十一都说了什么?国外媒体表示,中国双十一又给他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

双11
双11

国外评论中国双十一时均表示很震惊,没想到中国人的消费能力那么强,更没有想到中国商家能够在1天时间里创下那么高的业绩,中国人不是很“贫穷”吗,为什么他们能够在一天时间里花掉那么多的钱?

英国的《卫报》则感叹,2019年天猫的双十一销售额突破了300亿英镑。这个数字,相当于美国亚马逊网站一个季度销售额的80%,双十一是全球最大的在线购物盛事,让其它购物节黯然失色。

美国的美联社不仅关注“双十一”的销售额,还对销售商品比较感兴趣。他们提到:11月11日,多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开启了最繁忙的“线上购物节”,从啤酒、保健品、电视机、服装等应有尽有,并且还有大量美国的商品,如苹果手机。

新华社援引俄罗斯媒体的报道称:从“光棍节”到网上购物狂欢,“双十一”走过10年,已成为俄罗斯最热门的网络促销活动之一,并悄然改变俄罗斯人的购物习惯。对俄罗斯人来说,参与“双十一”已经很熟练了。一些俄罗斯大妈跑到咱们东北拿快递,或者选择打开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速卖通网站页面,琳琅满目的商品同样以打折活动吸引着俄罗斯网民“买买买”。

11月11日,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等多家媒体也做了相关报道。他们认为,天猫“双十一”一天的成交额就超过日本购物网站乐天一年的成交额,并且也超过美国的相关购物节,形容这是“人类史上最大的购物节”。

中国这么强的消费能力,你贡献了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