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六部门约谈网约车 网约车安全问题再次被强调

网约车出现之后,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出行简单,只需要付钱就可以了。然而网约车是一把双刃剑,有利有弊,弊端就是网约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最近,六部门约谈网约车,网约车安全问题再次被强调,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网约车
网约车

“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日前通报称,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六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优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高德、嘀嗒出行以及哈啰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

约谈指出,各平台公司应继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结合发展新形势,把安全整改的成效制度化、标准化,进一步完善企业制度和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从事顺风车平台的公司要严格遵守顺风车管理有关规定,包括严守安全底线,建立完善乘客快速响应处理机制,符合顺风车本质及严禁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运营等等。

各平台公司要立即排查自身存在的“以租代购”、侵害驾驶员权益等问题隐患,严格整改,落实企业维护稳定主体责任,做好线下车辆和人员的管理工作,并保障驾驶员的合法权益。要配合各地有关部门做好行业维稳和应急处置工作,自觉维护行业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

总而言之,安全问题大过天,网约车必须从管理制度、安全机制等方面做好防范管理工作,尤其是现在网约车越来越流行,人们也习惯使用网约车,一旦出现巨大的安全漏洞,那会产生巨大的社会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