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农保可以转社保吗 买社保和农保哪个划算?

农保和社保,两者有点相似,但也有很大的区别。有人说,社保比农保好,建议将农保转成社保。那么,农保可以转社保吗?如果比较的话,买社保和农保哪个划算呢?现在不少买农保和社保的人,都想搞清楚答案,你想了解清楚吗?

农民买农保
农民买农保

大家都知道,社保包括五险,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农村的新农保只包括养老保险和农村医疗保险,很多人疑问自己户口是农村的,在老家缴纳了新农保,如今在城里工作买房,那在农村缴纳的农保能转社保吗?

其实,直接转变是不行的,因为大家缴费方式都不一样。不过,你可以选择将家里的农保暂停缴费,开始缴纳社保,等国家出台相关的转换政策后再办理转移,如果农保的钱不能转移到社保的话,等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农保的钱会一分不少的退给你。

有的人买社保,有的人买农保,中国人那么多,反正两者用户都挺多的。那么,究竟买社保和农保哪个划算呢?个人认为,如果你有经济能力的话,即使自费买社保,也总比买农保要好一些。

社保基本每年都一调资,而农保很少调资,社保资金没几年就会超过农保了。从这一点看社保划算些,拿得钱多一些。而且,社保领取资金比农保早五年,那就早了五年开始领取养老金,这样看社保还是比农保划算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