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为什么曹德旺被赶出村子 曹德旺曾预言经济寒冬?

曹德旺,是福耀玻璃的老总,被称为“玻璃大王”,是国内知名的企业家。目前,曹德旺身价不菲。但在他14岁时,有村民将曹德旺赶出村子。为什么曹德旺被赶出村子?

公开资料显示,曹德旺出生于1946年5月,福建省福州福清市人,9岁才上学、14岁就被迫辍学,在街头卖过烟丝、贩过水果、拉过板车、修过自行车,经年累月一日两餐食不果腹,在歧视者的白眼下艰难谋生。在14岁那年,有村民将他赶出村子,因为觉得他家穷好欺负。

为什么曹德旺被赶出村
曹德旺

但曹德旺没有向命运低头。1987年,曹德旺成立福耀玻璃集团。目前,福耀玻璃集团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而发家致富后的曹德旺以德报怨,每年给村里捐款50万元。

学历不高的曹德旺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与其个人胆识、能力、眼光等有很大关系。因此,其言论一直以来受到外界的关注。比如,曹德旺此前就预言经济寒冬就要来了。果不其然,两年后的2018年,形势发生巨变。对于2019年,曹德旺也说“更是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