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0猪价走势专家预测 明年养猪成本利润分析

今天是11月4日,距离2020年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年末通常都会忙一些,同时还要展望未来,规划一下明年要做什么事情。今年猪价这么高,明年适合继续养猪吗?来看看2020猪价走势专家预测吧。

明年猪价预测
明年猪价预测

猪肉价格涨跌与否,主要还是取决于下游的生猪价格,而影响生猪价格的重要因素是成品猪存栏量、消费需求。​从当前情况看,生猪价格利好因素均存在,生猪存栏少、猪肉消费需求高。

猪肉价格高不仅牵动着老百姓的心,也让养猪人苦苦思索,猪肉价格高位运行能持续多长时间?明年能否继续养猪?该养多少头猪呢?当自己想不通的时候,就可以参照一下专家的研究结果。

在10月29日,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在沪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报告指出,三季度,猪肉所带动的鲜肉价格上涨导致了肉类制品消费下滑。随着相关各种措施出台,猪肉供给将逐渐改善,预计2020年猪肉价格将会有所回落。

那明年养猪成本利润如何呢?在国内没有疾病的情况下,规模化猪场的养殖成本可以控制在7元左右,而农村散养户在不考虑人工成本的情况下可以控制在6元左右,在发生疾病后因为消毒等生物安全以及药物方面的投入,养猪成本有所升高,我们简单按照8元/斤计算,生猪价格20元/斤,也就是出栏一斤肥猪有12元的利润,一头260斤肥猪的利润可以达到3120元,也就是说猪肉40一斤时,养猪一头可以赚3000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