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联储降息利好银行?多国央行出手全球大水漫灌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点,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50%-1.75%。美联储又降息了,不仅如此,多国央行也出手了,降息潮席卷全球,大水漫灌该如何应对?美联储降息利好银行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今年以来,美联储在短短三个月内降息3次,足以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内生动能减弱,美国经济扩张受压,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催化剂。

美联储降息,市场流动资金增加,全球风险偏好提升,对美元甚至人民币都有一定提振作用。在全球股市联动环境下,不仅利好美股,A股市场也同样受益。本次降息,美股三大股指表现十分强劲。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认为,美联储的连续降息可能使得中国央行跟随降息,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将对股市产生利好,有利于A股的行情提升。

我国央行是否会紧随其后降息呢?如果央行降息的话,那银行流动性将会在增加,利好银行开展各项业务,尤其是贷款业务,将会有更多人获得贷款资格和高额度贷款,这有利于刺激市场的活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