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哪个国家不怕美国制裁 这个国家要美国赔500亿美元

被美国制裁的国家非常多,但真正不害怕美国的国家其实不多,中国是其中一个,伊朗也是其中一个。比起中国,伊朗实力更弱,但伊朗尽管面对美国大规模制裁,石油出口也受到重大打击,但伊朗态度还是非常强硬,且警告美国,想谈判那得赔偿500亿美元。

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政府在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对伊朗实施了全方位的制裁和打压,而这也使得伊朗的经济发展一度停滞不前,要知道石油出口是伊朗的支柱产业,美国实施海上禁运无疑是断了伊朗的财路。所以据美国媒体报道称,伊朗政府高层表示,倘若美国希望伊朗重回伊核协议的谈判桌,美国必须先向伊朗赔偿500亿美金。

而这也怪美国国内的统计机构,没事非要计算伊朗因为美国制裁而遭受的经济损失,导致伊朗政府强烈要求美国政府支付500亿美元的赔偿金才愿重回谈判桌,而这也成为了美伊双方会谈的附加条件。不得不说美国近期的中东战略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对伊朗的全面制裁不仅没有压垮伊朗人民的信心,还使得伊朗政府更加强硬。

美国实力的确非常强大,但伊朗不怕,甚至警告美国要赔偿500亿美元。近些年美国在中东下了许多盘大棋,想要进一步巩固自己在中东地区的领导力,但无奈伊朗根本不给美国面子。不过伊朗恐怕也要为自己的经济担忧下,毕竟石油出口被美国封锁,对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