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香港市民采访时流泪 旅游市场受重创收入下跌

受当下全球经济低迷以及一些列利空事件影响,香港经济正受到影响,尤其是香港旅游经济,正处于一个特别难过的局面,急需经受住考验。由于游客忌惮到香港旅游,有不少香港市民市民采访时流泪,这些事情已经影响到他们的收入,甚至有些人收入为零,养家都困难。

香港旅游消息
香港旅游消息

从业逾20年的香港本地导游温冠成说,上个月基本是零收入,“感觉很彷徨,看不到底,可能我都要去菜市场卖菜了”。现场多位从业者提到,旅游行业“手停口停”。“没有旅游团来,我们就没得做、没得吃。现在全家人都没得吃了。”林先生直言气到吐血,“家里人眼泪都哭干了”。

开了十几年旅游巴士的罗先生表示,以前每月收入可达3万港元,现在不到1万港元。往年七八月都是旅游旺季,忙碌时一天开20个小时车的情况都有,每个月能忙20多天。但如今,一个月也开不了几天工,每天只能挣到100至200港元。“这点钱吃个早餐,再抽包烟就没了。”

罗先生感叹,在香港一顿早餐40港元,午餐要50至60港元,工作一天下来几乎没什么结余。“香港租房起步价大概就要5000港元。”因此,目前许多司机都在“吃老本”,苦苦支撑。改行的人太多了,但“大家都在找工,谁会请你工作呢?”

目前,香港旅游市场遭遇考验,但有专家表示,这种情况不会一直持续下去,毕竟这是外部因素短暂影响,有关事情解决后,香港旅游市场自然回归正常,而从事旅游行业的工作者,他们的收入也自然恢复正常,只是恐怕需要大半年、甚至是更久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