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阿里双十一特价房 马云亲自出马实现房价如葱的预言

大家还记得马云曾经说过的房价如葱吗?据悉阿里双十一要推出特价房,马云要亲自实现自己的预言了,马云在互联网上买特价房会迎来消费者追捧吗?既然是特价房一定很便宜,大家准备好抢购了吗?

马云
马云

阿里巴巴要卖房子了,阿里就像一个大超市,无论什么都有得卖,现在阿里要进军房地产了,有消息称,今年双十一阿里要推出特价房,这批特价房高达16000套,都是打折促销的,那么阿里特价房来袭会搅动楼市吗?对楼市影响有多大呢?

2019年11月11日,马云首创的“双十一”将迎来第十个年头。在双十一10周年之际,马云和阿里将会送出更多优惠和福利,甚至有传闻称:天猫将会推出“特价房”!自从马云说出“房价如葱”四字之后,人们对于这一预判总是争论不休,这次难道是马云要亲手“降房价”?对于这一做法,有网友表示:干得漂亮;也有网友表示:互联网卖房?靠谱吗?

众所周知,房子这种商品十分特殊,资产高、保值性也高。但与之相对应,买房不可能像购买其他商品那样随性,交易起来也有周期。如今网络购物和电子商务在中国遍地开花,我国已经成为全球头号网络零售大国,即便食品这种以前被认为在网购中不会吃香的商品,也拥有了极大的市场份额。但是“互联网卖房”目前来看,仍然只是十分小众的一种交易。

究其原因,单价过高是一方面。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楼市的房价,在最近20年间翻了300倍以上。且不看一二线城市,仅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有的都已经逼近万元,一套房子的总价更是金额巨大,在互联网上交易难免更加谨慎;其次,传统购房模式仍是主流。自从马云创立了阿里巴巴以后,零售的模式改变了,甚至中国人的消费习惯也改变了。但是在楼市中,人们仍然习惯拖家带口前往售楼部,不厌其烦地实地看房。

因此,从目前来看,“网购房子”这一模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想要深入人心更需要名人名企推广——无疑,马云和阿里是最好的选择。虽然马云已经退休,但是其在国内的影响力依然巨大,2019年10月15日还刚刚获得了“福布斯终身成就奖”。除此之外,马云仍然持有阿里巴巴的不少股份,因此马云和阿里之间的故事肯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