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0年买房合适吗 在哪些城市买房比较好?

很多朋友都关注买房的事情,能有一间好房子遮风避雨多么幸福呀。杜甫在晚年写了《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表达了对房屋的想象: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所以,年轻人啊,一定要攒钱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天天搬家一点都不安稳,2020年买房合适吗?在哪些城市买房比较好?

买房攻略
买房攻略

本月18日有关部门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从去年年底提出“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开始,纵向来看一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上升均连续13个月回落,二线城市连续11个月回落,不得不说各类调整措施对房产市场的影响已经起到明显效果,至于现在上升幅度较大的情况依旧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目前一二线城市的房产市场已经“熄火”,中西部在小幅度上升,三四线城市呈现较火热状态,但此次房子价格无论上升还是回落,亦或是各类调整措施涉及的范围都呈现出“一线城市到热点二线城市到一线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再到三四线城市”的一个递增顺序。

因为一线城市房价太高,年轻人都不敢想在一线城市买房了,退而求其次去三四线城市买房倒是不错的决定,三四线城市房价正在上升,越早买越好。如果只买一座普通的房子,攒五六年钱应该就能付首付了,付了首付,拿到钥匙就有房子居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