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0年最挣钱的商机 新零售未来六大趋势

现在赚钱的商机越来越多了,毕竟国家发展得很快,不少行业都能够赚到钱,特别是新零售。那么2020年最挣钱的商机来了没有?新零售未来六大趋势是怎样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未来新零售究竟怎么的方向!

零售业最新消息
零售业最新消息

在零售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零售的发展,已逐步走出以商品为中心的模式,转向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流量为中心的方向加快发展。新零售需要从内容、形式和体验上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当前零售经营的核心。当前,零售首先是经营顾客,围绕经营顾客打造有特色的商品与服务。

一、技术是第一驱动力

技术是新零售发展的第一驱动力,需要有坚实的技术支持,新零售才能稳定运行。说到这,就又要说回新零售的本质=互联网+消费者体验为中心+数据驱动+泛零售,可以说新零售的产生也归功于互联网、物流和大数据这些技术的日渐成熟。

二、消费圈层分级化

渠道下沉的原因是消费在分级,而且这种分级会越来越严重,这是一个敏感话题,新零售正在做消费分级的事。

对大多数人而言,消费能力体现在商品价格上,我们之前讲的luckincoffee一年开了2000多家店,是用户需求在增加吗?还是中国突然一年的时间里增加了那么多喜欢喝咖啡的人。

肯定不是的,以前经常喝咖啡的起码是个中产以上了吧,一杯在30元左右。是一种小资生活方式,有逼格的事,很多人是愿意晒朋友圈的。

三、企业互联到产业互联网

产业互联网是一个厚重的话题,对象包括人、设备、技术、软件、工厂、产品、手机终端等。把一个产业所有的环节都链接起来,不再有中间商,不再有第三方平台。

四、重构供应链

传统的供应链是层级式的,低效复杂。到了纯电商的供应链阶段,虽然是点对点的,但线上线下却是分离的。新零售将重构供应链,包括:

五、数据驱动制造

美的在以前是典型的工业化制造企业,多年来美的洗碗机在国内的市场都不足1%,2015年阿里和美的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判断洗碗机将爆发,帮助美的培育市场,生产定制款的洗碗机。2016年一年时间增长了1900%。

六、5G商用化的机会

5G网络若能做到全面覆盖,网络速度将会大范围提升,电脑有一天也许并不需要网线。也只需要一个显示屏,不需要更多的硬件设备。许多东西我们都可以放在云服务器上面去做。

以上就是新零售的六大趋势,想必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未来零售业将会继续发展下去,会改变整个零售行业的风格,未来新零售将会成为很多人赚钱的商机,如果把握好机会的话,赚钱是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