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香港楼市重磅消息 港人首付80万可买800万房子

香港楼市重磅消息,10月1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任内第三份施政报告,其中有一个“购房大礼包”,港人首付80万可买800万房子,都说香港穷人特别多,买不起房子,那新政策下香港穷人买得起房子吗?

香港
香港

林郑月娥表示,港府将订立一个清晰目标,让每一个香港人和他的家人,不需要为住房问题煞费思量,让每一个香港市民有房住。

而这个“清晰目标”具体落实于推出短、中期支援措施,包括大幅增加过渡性房屋项目,放宽首次置业人士按揭计划楼价上限。具体来看,首次购房人士可申请最高九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由目前的400万港元提升至800万港元,可申请最高八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则会由600万元港元提升至1000万港元,这也意味着,一套800万元的房子,首付只需要付80万就能够到门槛。

那香港普通人月收入多少?月收入生活费是多少呢?根据搜狐新闻的一篇采访稿,香港人月收入要在4-8万港元左右才能过正常生活。而香港低收入人员月薪一万港元左右,这意味香港穷人要攒80万港元首付,不吃不喝,需要攒80个月,即6年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