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农民每月400元 哪些农民可领取400元退休金?

农村养老问题,有史以来都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唯独只有退休金能给他们一份保障。据说,农村老人每月补贴400元,此消息是否属实呢?那么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哪些人可领取?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农村老人福利
农村老人福利

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提出了一个议案,那就是应该给农民也发放退休金。张亚中专家指出,农民虽然种地种粮,但也是一种职业,相比其他职业,农民解决全国人民的吃饭生存问题,其贡献的价值一点也不小!所以农民就应该像其他职业一样拿一份退休金。

张亚中在两会期间的提案并非空穴来风,而实际上已经做了大量的走访,并且开始了试点,就在河南安阳,安阳符合退休标准的农村老人大概有50万,如果按照每月每人400元的标准,每年在这方面的支持就是24亿。

那么哪些农民可领取400元退休金?据悉农民退休的年龄暂定为65周岁,每月的退休金为400元/元,不过现在只是在试点,还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