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务员涨工资最新政策 公务员2020年会涨工资吗?

2020年国考报名今开始,很多人不理解公务员年年都开考,为何还是那么多人报名呢?而且还有人落榜后锲而不舍的报名考试,这让人感到十分纳闷,公务员还是以前的铁饭碗吗?咱们来了解公务员涨工资最新政策就明白了。

公务员
公务员

在过去,公务员想要涨工资一定要有工龄,如今公务员想要涨工资不再取决于工龄了,最重要的考核点是能力。正所谓能者多劳,多劳就会多得,有能力的年轻人不仅能够提升自己,还能获得高薪待遇。

根据公务员涨工资最新政策得知,公务员的工资有4各方面组成,其中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具体如下所示。

第一,基本工资,即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是工资结构的主体,也是确定公务员退休金、抚恤金等项目的主要依据。

第二,津贴由地区津贴和岗位津贴构成,其中地区津贴又包括地区附加津贴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公务员的补贴制度还在改革之中,有待将来的配套法规作出具体规定。

第三,奖金实际上是指公务员的年终一次性奖金,凡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称职的公务员均可享受。

第四,津贴、补贴和奖金是公务员工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公务员工资一般是按本人退休前职务和级别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全部工作年限满30年的,按85%的比例计发。此外还有各类津补贴,各地标准不一样。

公务员工资组成已经明了,那么2020年公务员工资会不会上涨呢?据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兼副局长杨士秋的说法得知,公务员工资应该上涨,目前中央已责成有关部门调研。

杨士秋说:“基层公务员非常辛苦,他们处在第一线,同时由于级层次决定其收入也比较低,不解决这些问题,基层士气必然受到影响。目前正在全国进行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的试点,试点成熟后可能会全面推开。”

综上我们得知,公务员未来工资会上涨,特别是一线公务员,他们在基层工作付出了很多,因此他们的工资会涨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