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汇丰银行最新事件裁员 汇丰银行老板是谁是李嘉诚的吗

之前,因出卖华为事件,汇丰银行被推上风口浪尖。近日,汇丰银行再度引发热议。据最新消息,汇丰银行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人。汇丰银行为什么裁员?其老板是谁?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英国《金融时报》6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汇丰银行启动了一项削减成本的计划,可能会导致该行在今年年内裁员多达1万人。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这项削减成本的计划是汇丰银行多年来控制成本最胆大的一次尝试,这将导致汇丰在全球的员工数量大幅减少。按照目前汇丰全球23.76万名的总员工数计算,此次1万人裁员计划约占该行全球总员工数的4.2%。

汇丰银行最新事件
汇丰银行

在裁员之前,汇丰银行还不断传出以下变动:8月5日,汇丰史上最年轻CEO范宁(John Flint)突然请辞。8月9日,汇丰银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也辞职。随后,汇丰又被曝出要裁员约5000人。更早前,混丰银行被曝出卖华为,导致孟晚舟被捕。

那么问题来了:汇丰银行老板是谁?据公开资料,2018年,汇丰银行最大股东是中国平安。但据最新消息,贝莱德集团取代平安成汇丰最大银行。梳理发现,汇丰银行中并不见李嘉诚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