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聪明人不买二手房 二手房为何不值得买?

新房售价高,很多人将目标转移到二手房。二手房虽然是旧房,但很多人想着只要稍微装修下,还是非常值得的。事实上真的非常值得吗?有专家表示,聪明人都不买二手房,二手房存在的缺点和风险非常多,想买二手房的人,不妨先看以下的内容。

二手房升值不高
二手房升值不高

我们知道,大多二手房的房子已经装修过了。而装修风格不一定是我们自己喜欢的,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有两种选择,一是我们自己对二手房进行装修,但是这样一来就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和人力,买二手房本来就是图便宜,如果在装修上花费大量的资金,这样一来也很不划算。二是不装修,但是这样一样住在自己不喜欢的房子里,也不会很舒心。

二手房的升值率不会很高,一般来说我们在买二手房的时候就很便宜了,如果想再转手的话会更贬值,说不定转手都会很困难。所以打算,先买二手房等有钱再买新房的朋友们一定要考虑清楚再做选择。

还有就是二手房一般都是比较老旧的房子,楼龄都有二十几年了,跟不上时代的变化。比如说一些新建的小学、超市都不会建在这附近,所以生活上不会很便利,有人说这样的话比较安静,虽然这里的周围环境比较好,但是距离一些超市医院,交通枢纽会比较远,这样生活起来不太方便,最重要的就是出行的问题,如果想去超市买一些菜,都要走好远的路,这样来回折腾也非常麻烦。

最后二手房由于是一些老小区,一般都是没有电梯的,这样也住在低层还好,如果住在高层上上下楼都需要走楼梯,非常不方便,如果家里有老人的话就更麻烦了。

还有一点也非常重要,比起新房的物业管理,二手房物业管理无疑非常差,甚至根本没有物业管理,只有一个保安守着大门口。当自己在小区遇到某些麻烦时,想找物业解决问题,恐怕没人帮到自己,或者是这个问题不能短时间内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