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道指大跌逾600点 美国股市大跌背后的原因

近段时间,欧美股市表现普遍低迷,8月23日,美股更是出现全线暴跌的情况,截止当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齐下跌,其中道指大跌逾600点,那么美国股市大跌背后的原因?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称,我们将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维持扩张,保持劳动力市场强劲且通胀率接近对称的2%目标。美国经济处于有利地位,但也面临“重大风险”,因海外增长在贸易不确定的背景下放缓。

美国道指大跌逾600点
美国道指大跌逾600点

大型科技股齐跌,苹果大跌近5%,微软、谷歌和亚马逊均跌超3%。能源股全线走低,切萨皮克跌8.70%,西方石油跌5.12%。芯片股也齐齐下挫,AMD跌7.40%,博通、英伟达、恩智浦均跌逾5%。

消息面上,8月23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此前的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自华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

美国媒体称,美中贸易战升温给股市投资者的信心带来严重影响。《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美中贸易问题上的僵持恐将持续,受此影响,市场短期震荡的可能性升高。

而特朗普政府企图再度升级中美经贸摩擦,也在牵动的全球经济市场的神经,市场避险持续升温。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表示,在全球经济下行的今天,发动一场贸易战,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