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3大运营商1天赚4亿 三大运营商为什么还哭穷

日前,三大运营商2019上半年的财报新鲜出炉了,其中三大运营商的总盈利为729.88亿元,平均下来每日赚的利润高达4亿元,这样庞大的数据让不少人都吃惊了,既然3大运营商1天赚4亿元,那三大运营商为什么还哭穷呢?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

据了解,中国移动净利创十年来最大跌幅。上半年,中国移动“成绩单”不容乐观,其营收利润首次双降。中国移动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94.27亿元,同比下降0.6%;实现净利润560.63亿元,同比下滑14.59%。

中国联通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共营收1449.54亿元,同比下降2.78%,实现净利润30.16亿元,同比增长16.75%。对于移动主营业务同比下降6.6%,中国联通解释称,主要受提速降费、市场饱和、激烈市场竞争以4G流量红利逐步消退的影响。

中国电信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共营收1904.88亿元,同比下降1.32%,实现净利润139.09亿元,同比增长2.5%。谈到上半年的业绩,中国电信指出,经营业绩保持健康稳健,未来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但在财报中也提到,上半年,国内通信行业面临传统业务日趋饱和、新兴领域多元化竞争不断加剧等挑战。

然而,随着微信、QQ等社交软件的崛起,很多人都已经不怎么打电话了,因此就造成三大运营商的语音业务集体惨淡,而且再加上现在要布局5G,5G基建花费的费用可是非常高的,这也是为什么三大运营商经常哭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