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国企工资标准 国企5000扣完五险一金剩多少?

尽管在如今,很多的民营企业,都开始表现出很强的市场竞争力,能提供的薪资待遇也非常高,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国企依旧是工作的第一选择,那么国企工资标准是怎样的?国企5000扣完五险一金剩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国企工资标准

目前来说,国企工资标准主要由岗位工资、年功工资、绩效工资、加班工资及一些补助组成。国企工资主要分为五档,不同国企薪资待遇不同,主要分为以下几档:

1、国家电网、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新人转正税后20万+,中石化可能稍低。

国企工资多少
国企工资多少

2、中移动、网通、联通,新人转正税后15-20万。

3、各国有银行总行、国有保险公司总公司,新人转正后10-15万。

4、五大发电集团总部、几大进出口公司总部,新人转正后10-12万。

5、其它非垄断性国企,新人转正后8-10万。

所以说,国企工资是没有具体的一个标准的,不同行业和不同性质的国企,所提供的薪资待遇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像国家电网、中石油这样的垄断性国企,能提供的薪资待遇就相对的较高。

国企5000扣完五险一金剩多少钱?

税前5000,扣除五险一金后,大概剩下3890元。

计算方法:5000-5000×8%×2%×0.2%×12%=389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缴纳比例如下:

1、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

2、医疗保险:单位10%,个人2%(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

3、失业保险:单位1.5%,个人0.2%;

4、工伤保险:单位0.5-2%,个人不缴纳;

5、生育保险:单位0.8%,个人不缴纳。

6、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比例都是12%,单位缴纳什么比例,个人就缴纳什么比例,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全部进入个人帐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