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国家给三种人发工资 农村这3种人涨工资快看有你吗

近年来,农村发展快速,农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国家对农民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特别是一些贫困户,国家给予他们的补贴更多。日前还传来一个好消息,国家给三种人发工资了,下面快一起看看有你吗?

农村农民工资
农村农民工资

第一种人:村干部

过去,村干部一直是一个比较“鸡肋”的职业,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村干部工资比较低,大多数地区只有一两千元,这在物价高涨的当下,恐怕算是收入比较低的群体了,因此对于很多农民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很多农民就算到工地搬砖,也比干村干部挣得多。然而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村干部大大小小也是个村官,对于村子的发展和项目等等具有拍板的权利,因此很多人也羡慕这个职位。

如今为了吸引真正有本事、想干事的农民加入到村干部队伍中来,很多地区都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了村干部的待遇,个别地区甚至还规定,村干部的工资不低于当地的人均纯收入,这无疑给村干部这个岗位增加了很多吸引力!

第二种人: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

大家都知道,在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了领取养老金的资格,就算之前没有按时缴费的话,每个月也可以按时领取基础养老金,之前基础养老金大概在70-80元左右,目前基础养老金的标准继续上调,个别地方的基础养老金甚至已经超过了100元。并且,国家还建立了养老金定期调整机制,每过一段时间,养老金的标准就会上调一次,所以以后,农民能拿到手的养老金也是越来越多。

第三种人:新型职业农民

今年,国家出台了重点人群收入倍增计划,新型职业农民也是国家支持和鼓励发展的方向之一,如果农民被认定为新型职业农民,国家将会通过一些列鼓励措施,帮助他们发展农业,从而增加收入。并且还可以免费参加各种技术培训,从而习得一技之长。

农村取得如此的成绩,除了与国家强有力的政策与资金扶持相关之外,还农民们的辛苦付出。现在国家给三种人发工资,这些补贴虽然不多,但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