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企退人员补发500元 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有补贴

给大家说一个企业退休人员好消息,就是企退人员补发500元。当然,不是随便补贴的,要符合条件才行。怎样才有补贴呢?要求是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无疑,成为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是一种能力的象征,有一些补贴,也是应该。

企业退休人员补贴
企业退休人员补贴

小编在网上了解到,确实有部分企退人员补发500元每月。而这个补贴,是企业退休军转干补贴,并非每一个企退人员都有这种补贴的。而且,也要看职称和等级评定补贴标准。那么,具体方面是怎样呢?补助对象包括哪些呢?

补助对象:2000年12月31日以前转业,现已在企业退休的军队转业干部。企业退休军转干补贴调整标准也要先界定对象。享受上述生活困难补助的高龄、高级技术职称或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革命工作人员的增发部分,在生活困难补助标准之外计发。对同时符合后两项条件的,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只增发一项。

其实,虽然说有补贴,但补贴标准不一样的。从2012年1月1日起,部分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在基本养老金调整后,达不到下列标准的,采取发放生活困难补助的方法予以补齐。具体的年度补贴标准,大家往下看,就知道怎样补贴了。

原师职(包括专业技术6、7级,文职干部局级)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助标准为3189元;原团职(包括专业技术8、9级,文职干部处级)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助标准为2755元;原营职(包括专业技术10、11级,文职干部科级)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助标准为2449元;原连职(包括专业技术12级,文职干部1级科员)及其以下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助标准为2342元。

以上就是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补贴标准,不同职位,补贴标准不一样的。等级越高,补贴标准越高。当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福利,也不是每一个企业退休人员都可以成为军转干部的。其实,如果退休了,即使转不到,养老金补贴也不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