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退休中人好消息 四川中人又一好消息将补发补贴

退休中人又一好消息传出,大家知道是什么好消息吗?就是补贴重新核算补发。那么,是什么补贴呢?小编跟大家说的退休中人好消息,是职业年金补发。无疑,这是一笔很好的福利。只不过,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福利的。

中人补贴
中人补贴

退休中人,是2014年9月30日之前参加工作,符合退休条件后,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都属于“中人”,除此之外还有对应的“老人”和“新人”。其中,中人按新办法计发的工资待遇就有涉及到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实行省级归集管理、统一运营的制度,保叔所在城市厦门,目前职业年金暂未归集管理,由于涉及到各项参数验证等,职业年金管理信息系统也还在开发完善中,因此目前还不能办理支付。但按照社保局要求,年底前应该可以理顺,建议耐心等待,当是存钱,到时一下子领一大笔,也是非常可观。

除了职业年金,部分中人对自己的待遇不满意,希望养老金补贴重新核算。据了解,2018年下半年,这是“退休中人”不能忘记的一年,因为四川省开个好头,要重新计发并补发中人工资,并且年底之前完成了这项工作。当然,2019年也有这笔补贴的。

当然,退休中人群体这么大,并不是每一个退休中人都有职业年金的。如果之前企业为他们缴纳了职业年金,那么这个退休中人就有这笔补贴领取。重新核算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的收入。据了解,很少企业会为职工缴纳职业年金,一般是规模较大的企业才有这么好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