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国家打击714最新消息 714高炮的钱真的不用还吗

人们经常说的714高炮,也就是指借款的时间只有7天到14天,并且高利息的网络贷款。近年来,国家对714高炮的打击力度是非常大的,此前国家金融办就发文了,那么,国家打击714高炮都有哪些最新消息呢?

714高炮危害大
714高炮危害大

714高炮是一种超高息的短期借款,分别为7天、14天之内的。“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这些平台多以砍头息、滞纳金、手续费等形式,先扣取借款本金的20%-30%,在超过还款期限后,借款人还要在归还本金的基础上,赔付逾期罚金,每天40到230元不等。

国家金额办早就注意到714超利贷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金融办发布了关于马上暂停批准小型线上借款公司的通知,网贷行业立即地震,哀嚎遍地,有的现金贷,714高炮已经停止营业,很多公司已经开始解散团队人去楼空,还款通道也已经找不到,这样的话欠平台的钱还需要还吗?

有一些专门靠撸贷过日子的朋友表示,像714这样超过国家规定年化利率百分之三十六,几百倍的超利贷撸出来的不曾还过,还有人根本就不想还这样的钱,但是714高炮平台也不是吃素的,他们的催收手段大家应该有所耳闻,电话催收,爆通讯录,短信轰炸,P图群发,这些都是常用的手段,有的还伪造律师函,法院传票,甚至威胁搞乱你的大数据让你变成网黑,搞烂你的征信,这些就是他们惯用的伎俩,对于这种情况首先你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央行征信不是所有的网贷都有资格上的,如果不放心的话,你可以自己去银行打一分征信报告或者用大数据在支付宝设立的鼎尖查询,查看一下就一目了然,再也不用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了吗?很多人已经这样做了。

一开始,很多借这些钱的人都认为借几千块自己能处理,然而几千块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就变为了几万甚至几十万,借款人想要上岸几乎是不可能的,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家破人亡。所以,国家这几年时间里也是重拳打击714高炮了。